周泽楷的呆毛君

我叶神攻遍全联盟!
叶蓝♂叶橙♂叶我♂周我♂周の呆毛x我
一个过气写手。
瞅一瞅自己的文笔渣了好多啊,羞愧。
高三党。

其实这是一篇迷妹的报告。

比如:

虫爹关于周泽楷的形容词“呆呆的”我印象中出现了三次 。 

好的我们小周即使呆呆的也是一样的可爱,毕竟有个词是“呆萌”。

 

于是最后定格出的画面,是围观者都已经完全的热血沸腾了,结果被他们欢呼的英雄却只是呆呆的望着他们......这实在是......太不应景了。

 

比如:

张佳乐和叶修的关系和黄少天和叶修的关系一样好。——是不是这俩有个名字叫闺蜜组?

张佳乐和叶修的关系亲密【纯友谊的亲密】我确实第一次没有注意,毕竟我觉得老叶的人缘私下里都是很好的,所以一视同仁。但是!第二遍我察觉出了不一样的味道。

这种就是凭感觉而论了。

如果划分等级说明,张佳乐黄少天同级,喻文州王杰希等就是下下一等级了。

比如:

羊习习不是ZZ,只是想法单纯啊!!

上次看到一篇文就是说羊习习弱智??恕我直言,他玩荣耀会用的脑子比你牛逼多了。脑子少根筋要喝六个核桃也不代表他智商低于正常人。他只是想的很直!听不出暗话罢了。孙翔在全职中也是一个经历坎坷的人,是和叶修一样经历过大风大浪的人。在我眼中就是一个中二少年成长史

原文:

  队长孙翔一看,这是该自己表一下态了呀!当即清了清嗓子:“说得是。新的资料片,带来新的等级上限,角色的属性、技能都将和之前有所差距。在联赛中的话,只能一边摸索一边比赛,难免有所疏漏。我们倒是可以潜下心来好好研究,只是比较遗憾,挑战赛里的对手,基本都无法成为试金石,看来需要多看职业比赛来做印证了呀!”   

  孙翔说完还一脸的感慨呢,但一屋子各部门的头头都是一脸的黑线。  

  这真是个草包啊!完全没有明白经理和陈夜辉那里一唱一和是个什么样的意思。居然还在这一本正经地分析战队应该怎么面对新资料片。  

  虽然你分析得头头是道也没有错,但是不好意思,事实上你是跑题了啊年轻人啊!你还差得远了,你看你身边那位,他就很明白的。   

  所有人都看到了,孙翔说完一番话洋洋得意的时候,他身边的肖时钦脸上也微微出现了尴尬的神色。显然,他听出来俱乐部方面是希望他们战队的职业选手们做些什么了,只可惜孙翔一点不明白这其中暗示,还在那就事论事。话只说到这,自己还得上去给他补漏。这样的队长,真还不如像周泽楷那样基本只会“嗯啊哦”的呢! 

    肖时钦毕竟经验老道,这样的补漏倒也难不住他,立即接上话题:“只是通过挑战赛的话,质量实在不高,数量也少,我觉得可以适应找找其他实战检验的机会。”   

  “哦?你是说安排一些邀请赛友谊赛吗?这是赛季中啊,恐怕不会有战队会接受吧?”孙翔说。    

  你这家伙……真是没救了啊肖时钦都瞬间无语了。 

 

   

  孙翔显然也知道这一点,于是只看表面不理解本质的他,立刻抓住陈夜辉的失言发出了疑惑的声音。 

 

 

  孙翔不会就此承认自己只适合玩超级玛丽。但现在又有人表露出希望他去网游的意愿,他难免要多长点心思想一想。    

   在一屋子人眼巴巴地等待中,孙翔终于是微微点了点脑袋:“有道理。”

 

再来一段二货孙翔:

 

  邱非。 

  这赛季才从训练营里提拔上来的新人,在这种时候居然就敢和俱乐部的经理唱对台。“我去训练了”,此时说出来,简直就是对苏沐橙最后那段话的呼应。 

  没有理会任何人的目光,邱非也已经离开了会议室。余下的众人大眼瞪着小眼,时不时地偷眼望向崔立。 

   这一次,先说话的成了他们的队长孙翔:“呵呵,这个小鬼,还真是有性格啊,有意思。”【

  泥马!所有人扶额,大哥你搞错关心的内容了吧? 

 

既然这样再来一段中二时期的羊习习【羊习习其实我是很爱你的!】  

  “不过只是这样的话,我们怎么在决赛相遇啊,真是让人着急。”孙翔说。 

  陈果气,正待将这家伙赶走,一旁孙哲平突然开口:“你是谁?”  

  孙翔一怔,说话这位,貌似没在兴欣见过,但是假装不认识自己这大神的伎俩,倒是早就见识过了。孙翔这次没被撩拨起来,冷笑了一声,反问了一句:“你又是谁?” 

  “我是你爷爷。”孙哲平淡定答道。 

  我靠!  

  累得半死都懒得理会孙翔的诸人听到这个回答纷纷精神一振,各种仰视。这个回答真是太强势,太出人意料了。  

  孙翔果然招架不住,气个半死,怒道:“你胡说什么?!”  

  “我是不是胡说,回家问你爸去,不要在这碍眼了。”孙哲平依旧淡定。  

  “你你你……”孙翔你个半天,多个字也没说出来。结果孙哲平理也不理,手一挥,招呼众人:“走,回了。”

 

 

好的,来一个成长的孙翔:

  孙翔顺着这一击略略转了一下视角,这一眼可不得了,孙翔连忙疯了般地朝那冲去,试图用自己的身体拦截这三枚反坦克炮。

  可是晚了,一切都晚了。君莫笑射出的何止三枚反坦克炮,一枚手雷,也已经从地上骨碌碌地滚了过来。 

  战斗格式,邱非的战斗格式没血了。  

  一直以来维护在自己身边的影子选手,说实话孙翔并没有觉得他有多重要,但是这一刻,他真心希望战斗格式不要死,他不惜用自己的角色,一叶之秋的身体去帮他的影子挡炮弹。(这里我真的是被深深戳中了 心疼羊习习) 

  可是一切都晚了,一片爆炸的火光中,战斗格式再也无法逃脱,他用尽了最后一丝生命,战斗格式,倒下。  

  啊啊啊啊啊!  

  选手席中,孙翔发出怎样的咆哮也不为外人所知,一叶之秋在此时猛然转身,冷却好的一个技能立时用出。

 

 

  孙翔本还不想放弃,他正在想着快些去咬住小手冰凉先行解决。可是他看到叶修这句话后,刹那间,他所有的斗志都消失了,他知道,他不会再有机会。  

  “是的……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在频道上同样敲回了这句话后,孙翔没有打GG,就已经默然退出了战斗。

 

 

比如:

江波涛从来没有翻译过周泽楷的话。

嗯,没有。这是一个彻彻底底的同人二设啊。

江波涛是轮回队伍的“粘合剂”,他不止要理解周泽楷还有其他队员的,然后在不善说话的周泽楷和不理解小周意图的队员间架起桥梁。他只是理解,不是翻译。【哎呀说的有点乱 上原文吧】

 

  轮回战队的打法,就是全然围绕着周泽楷。但因为周泽楷不善表达的问题,常会发生他的举动队员理解不了,或是理解错了的状况,这无疑会很影响他们的成绩。而江波涛,却是一个很了解周泽楷的人,他能准确地读懂周泽楷在场上每一个举动的意图,于是,他最终就成了周泽楷和队伍其他之间沟通的一个桥梁。

 

  有那么一种人,茶小夏在文里写道,很善于沟通,任何人与他相处都会觉得很舒服,他可以在任何场合将每个人照顾得面面俱到,而自己又不会喧宾夺主。场外的江波涛就是这样的一个人,而在场上,他又是一个串联节奏的高手。他成功将周泽楷粘合进了轮回,相信他也可以成功将孙翔带入团队。江波涛,简直就是赛场上的粘合剂。

 

 

何况周泽楷不需要人翻译。他是中国人会说普通话,在别人问问题的时候会给明确的回复,在比赛时布局也会下简洁的指令,也会对我说“我爱你”。

 

“反击不了。”结果就在他们席位的最边缘,周泽楷冷不丁地突然说了一句。

周泽楷却是微抬着头,认真地看着电子屏幕中多个视角的画面”又走过了一会后说:“没有机会。”

 

因为是远程,周泽楷的一枪穿云站位略靠后,正好是可以看到烟囱顶,很快发现浓烟渐稀。

 “关。”他在频道里发消息。

其他人立即明白他说的是焚化炉又被关了。

 

“无!”周泽楷见目标消失,连忙再发消息。那二人收了,更显戒备。君莫笑,会从哪里出现?

 

原文还有个关于江波涛的情节是在职业选手群里,大致就是只有老牌大神才敢说话就但是江波涛一个第六赛季的新人却在这种情况下能游刃有余地融入?

 

这位擅交际的选手,走到哪人缘都不会差的。

 

他们充分利用了他们的优势,利用了他们局面上的领先,轮回,绝不是一支只有高超操作而没有头脑的战队。

江波涛吗? 

叶修笑了笑。眼前的对手是周泽楷,但是他的视线却还是多停留在江波涛身上。

“真是后生可畏。”叶修说。

 

 

比如……具体的现在想不起来了。那就来日常吹叶吧!最喜欢看老叶怼【想不到准确的词】人了,其实很多时候是无意识的,哈哈自带嘲讽的老叶。 


呛黄少天的时候太多了,就不说了哈哈。

 

孙翔:

  “真心和你说一句。”叶修说着,“你这个样子,不要打荣耀了,去玩超级玛丽或者小蜜蜂吧,总有一款适合你。”

 

  “你……”孙翔感觉倍受侮辱,在极度的不甘中,看到君莫笑的千机伞收起,直接变枪,一炮轰到了他的胸口。孙翔的战斗法师倒飞出去,终于是再也没有站起来,躺到墙根下边,也不见他去复活。

 

魏琛:

  “行了吧你,都这样了还想接着忽悠啊?一帆你别听他扯,他和你们队长有个屁交情,他连你们微草的大门到现在是朝南开了都不知道。”叶修说。

  “靠,谁说我不知道,我前些天刚刚和你们队长吃过饭。”魏琛说。 

  “我们微草的大门,一直也没朝南开过啊!”乔一帆弱弱地说了一句。

  “**,我就说你这个家伙比我还要卑鄙的,我和你拼了!”魏琛大喝一声,突然不顾一切地让他的术士朝君莫笑冲了去,手中已经凝起了一道法术。

 

蓝河:

  “咦,这一份好像不一样?”叶修回复道。

  “我改了改。”蓝河冷冰冰地回道。

  “不错,比刚才那份强多了。你很有文化嘛!刚才那份谁写得?啰嗦的要死,那么多字,婆婆妈妈的。网络写手都没有那样骗字的!”叶修说。

  “那也是我写的……”蓝河望天。

  “哦……你真的很有文化,有没有兴趣来我们兴欣公会,我们的领导班子就缺有文化的人。”叶修说。

 

主持人:

  “小周又一次蝉联了全明星投票的第一啊,不知感想如何呢?”主持人对周泽楷未称大神,而是以小周相呼,显得颇为熟悉的感觉。 

  “那还用说,也是习惯了呗!”结果周泽楷还在思考如何回答,叶修帮他答了。  

  周泽楷望着叶修,呆呆的,到底还是啥也没说出来。  

  “呃,这个……”主持人尴尬,周泽楷或许是真习惯了,但会直接将这种态度流露出来的,只会是你吧!

  看周泽楷好像也不准备就这个再说什么了,主持人只好继续下一问,还是那个千篇一律的:“小周有没有期待合作的搭档呢?”

  “搭什么啊搭,人家轮回一次来了四个,难道你拆了他们吗?”叶修说。

  “叶神……你能不能,先不说话啊?”主持人压抑着想要爆发的情绪。

  “哦哦,你们聊,你们聊。”叶修说。  

  聊?聊什么啊聊,谁能和周泽楷聊起来啊!主持人拿着话筒,望着周泽楷,看到他半天还是没动嘴,连忙又将问题重复了一遍:“想好了吗?期待和谁合作一下呢?”  

  “呃……”周泽楷终于开口了,“我们队……有四个。”  

  “哈哈哈哈!”叶修狂笑,主持人咬了咬牙,终于还是忍住没有再继续提问了。原本排第二、第一的选手,那都该多问几个,也算是关照他们较高的人气。但是现在……  

  “好了,现在让我们看一下这次全明星对抗赛的分组。”主持人面无表情地说着。

 

张佳乐【哈哈哈乐乐真的超可爱】: 

  “出路在哪?这就这么大,我转个身都怕我的兵器削到你们!”叶修说。

  “你别乱动啊,老实点!!”百花缭乱的枪顿时又举起来了。

  “我靠你别太嚣张啊,谁没有似的?”君莫笑的千机伞顿时也以枪状被端起。苏沐橙的沐雨橙风也是特别配合地跟着,她那重炮,比起百花缭乱手里那小枪不知威武多少。看着威胁都大。

  “大家都看看自己身旁的墙壁是不是有什么。”张新杰根本没理这闹腾。 

  于是张佳乐也转视角去看自己身边,砰,枪响,君莫笑居然开火了!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走火走火!”叶修的声音响得和枪一样快。 

  游戏里有走火吗?当然没有,张佳乐怒啊,百花缭乱顺手就已经摸了个手雷出来了。  

  “别闹别闹,你这个可不能走火。”叶修连忙劝。

 

  

  “好了好了,投降投降。”叶修说着。  

  “那又怎样?”张佳乐喊道,攻势一点没停。这种祸害,只有死了才能让人安心,只到他说投降就停止攻击?那就等着他去钻空子吧!  

  霸图的老将再没有被叶修的垃圾话给忽悠到。“去死吧!”伴随着张佳乐的一声大吼。百花缭乱甩手就要将一颗手雷扔到已被逼入死角的君莫笑的脚下,突然画面一闪,一个窗口突然弹出切换了他的界面,上面显示着:君莫笑给您发送了一个窗口抖动。  

  “卑鄙!!!”张佳乐一口老血喷出,连忙再切回游戏的时候,君莫笑已经不在。这个窗口抖动不是什么改变局面的神技。只是扰乱了本该属于张佳乐的最终一击,君莫笑最后还是被林敬言的冷暗雷给干掉了。  

  “怎么了?”  

  击杀了叶修,本该是很振奋人心的一件事,但是霸图几位却发现张佳乐的脸色异常难看。纷纷询问着朝这边望来,然后就看到了张佳乐电脑桌面上的聊天窗,张佳乐正在狂敲键盘大段疾书谴责叶修这种非游戏内的干扰手段。

 

 

霸图全员【哈哈哈乐乐】:

  三人出了门,这两队的备战室通常不是隔壁就是门对门。不大会陈果就听到外边通道里响起了叶修的声音:“开门,我来了!”

  那口气,好像是到了自己家似的,熟得不行。 

  霸图备战室的门开了。没人邀请呢,叶修自己就进去了,身后还带了两个。

  “还是主队的备战室环境好啊!”叶修感慨着,“温度多少啊?我们那有点冷。”说完就看墙上中央空调的控制器,很娴熟地操作了两下。 

  “你来干嘛?”韩文清在一旁问道。

  “礼尚往来,打个招呼嘛!”叶修说。

  “老林。”方锐也在和他的老搭档林敬言打招呼。

  “第一流氓林敬言!”包子叫道。

  林敬言顿时很高兴,这个名头很久没有人安到他头上了,兴欣这个莫名其妙的家伙看起来很会聊天嘛!

  “兴欣的二货们已经来啦!”正这时,备战室门又被推开,一人冲了进来。

  “背后说人。素质呢?”叶修回头。冲进来的人是张佳乐。

  “哟,来了。”张佳乐没事人一样。

  “刚才那瓶矿泉水是你丢的吧!”叶修说。 

  “什么矿泉水?”张佳乐茫然。

  “别装,我看那手法完全就是你扔的雷。”叶修说。

  “胡说八道什么呢?”张佳乐说。

  “比赛里教训你。”叶修说着,就往外走了。

  “教训你!”包子临出门的时候,很凶悍地又朝张佳乐恐吓了一下。 

  “兴欣的家伙……真是莫名其妙啊!”张佳乐目送这两人离开了。  

  “真是你扔的矿泉水?”结果霸图自家人居然也问上了。显然这发生不久的事。霸图选手们就都已经飞快听说了。

    “我哪有那么幼稚!”张佳乐说着,“不过就只是水吗?怎么不装点颜料啊油漆什么的?让兴欣那帮家伙花花绿绿出场啊,哈哈哈。”  

  “多大仇啊!”有人感慨着。

  “呀!”张佳乐吓了一跳,“怎么还有一个。” 

  “一直还有一个啊……”林敬言无语。方锐过来和他聊了几句,张佳乐进来就见叶修和包子,居然没留意到兴欣这还有个伏兵。 

  “再来兴欣的话,可能会有颜料啊油漆什么等你呢!”方锐对张佳乐说道。  

  “多大仇啊!”张佳乐说。

  “谁说不是呢?”方锐笑笑,“走了啊!”朝众人招呼了声,离开。 

  “靠,下次去真要当心,兴欣那些猥琐没下限的,我看真做得出。”张佳乐看方锐离开后,说道。 

  “怎么这么冷呢?”说完,张佳乐感受到了屋里温度,然后看了眼墙上的空调面板。  

  “18度?疯了你们!”张佳乐叫道。 

  “叶修弄的吧……”所有人都注意到叶修进来后摆弄了几下。  

  “我就说,他们什么事也干得出来!”张佳乐说

 

喻文州【心脏的棋逢对手】:

  此时,两人的角色一起出现在了叶修报出坐标的附近,却都不露面。 

    “人呢,出来!”叶修叫道。

  “我到了,但没看到你。”喻文州说。

  “上次是我先出来的,这次该你了。”叶修说。 

  “哪次?” 

  “装什么,之前我开枪射击故意让你打到我你忘了!”叶修火道,说得好像那不是他想引诱出对手的位置而是真心暴露给对手看似的。这虽然已经过了5分钟了,但观众们可还没忘呢,当时叶修让君莫笑枪朝背后射击的小伎俩,那是只为暴露自己该做的事吗?  

  “哦。”喻文州应了声,不一会接着又说了一句:“刚我放了个咒术你看到了吗?”  

  “我!没!看!见!喻文州你老实一点啊!!”叶修警告对手。  

  终于裁判也忍无可忍:“双方,你们无意义的交谈过多了一些啊,请集中精力比赛!”

 

 

  “快,你先开个火。”叶修qq上消息了一下肖时钦。

  “你先冲上去。”肖时钦回复道。 

  “快上啊!等什么呢!”叶修又去消息黄少天了。

  “我擦勒你在哪里啊?”黄少天回消息快极,文字不多就是各种表情,这次大概用了20多个。 

  “杰希大神速度,你看你们这帮像一堆环卫工人似的,快点出来干活。”叶修又去招呼微草的王杰希了。 

  “不急。”王杰希各种冷静。微草吧,魔道学者是多了些,一堆人扛着拄着个扫把,环卫工人吗?王杰希转视角看了几眼,哪里像了……

  “李轩同志别怪我没提醒你啊。鬼阵要早点开,现在一波鬼阵铺下去,大局已定。”叶修再给虚空李轩消息。

  “你哄鬼呢?”李轩回道。

  “真的不骗你。”  

  “但我们还没到呢……”

  “是吗那你们不用来了,结束了已经,真的,微草的环卫都已经在扫垃圾了。”叶修说。

  “呵呵呵呵……”李轩。

  还有百花的。叶修扫qq名单,结果一时间没找到。百花的于锋不太熟。

  “还有没来的吗!”叶修大声说道。

  “老叶你在哪快出来我听出来是你的声音了!”蓝雨这边一个剑客越众站出来,手舞剑花各种潇洒犀利。 

  “就是他,黄少天,快,别犹豫。一波带走!!”叶修吼道。  

  轰轰轰轰!! 

  各大公会居然真的没犹豫,真的一波朝黄少天的剑客轰了。而且基本都是远程攻击,一时间蓝雨这边像被丢了个大烟花各种璀璨。  

  “叶修你妹你不得好死!!”黄少天各种狼狈逃窜,蓝雨全团也不得不朝后避退,攻击虽是集火黄少天的剑客,但哪有那么精确,尤其一些范围攻击的,其中又以微草的人最过分,一帮子魔道学者砰砰砰一堆熔岩烧瓶扔过来,弄得火山爆发似的满地岩浆。 

  “伤心一枪是叶修,别犹豫,集火那个战斗法师!”这时雷霆阵中突然爆发呐喊,而且好像还不只一人。 

  “大家别上当我开了八台电脑登录有八个马甲,死一个换一个,击杀我根本就是浪费时间,不要中了敌人的挑拔离间之计!”叶修大叫。

  “挑拔离间你妹啊大家本来就是敌人好吗?”集火攻击下黄少天居然没死此时也不知钻到了哪个角度但是却不肯放弃说话的机会。  

  兴欣训练室里众人则在纷纷侧目,哪他妈有八台电脑给你开啊你真是张口就胡扯还扯得这么流利。

  “肇事者是肖时钦,大家别犹豫集火那个机械师!”兴欣这边这时报复性地也喊了出来。  

  “大家不要上当其实我开了有十台电脑登录了十个马甲。”肖时钦叫道。  

  “哈哈哈,肖时钦你哄虚空阵鬼呢?你们雷霆哪有多余的十台电脑给你开?”叶修笑道。 

  去过雷霆战队的职业选手们一想,对啊,雷霆的训练室哪有这么多多余的空机,快集火他吧!  

  一时间,集火叶修的,集火肖时钦的,还有继续集火黄少天的,职业选手,在这种场面下就是众矢之的。

 

叶修真的太好了,我有无数的话想去赞美他,但是好像都没有必要。他的好已经深入我心  

兴欣对轮回的总决赛我都能背出来了,尤其是激动人心的超神补刀。不管看多少次都不会腻,就是有那种“这就是叶修!荣耀第一人就是那么牛逼!”的感觉,真的每次看每次都激动地又想笑又想哭。

叶修第一回合直接对上周泽楷的时候,打败了周泽楷,打败了现在的荣耀第一人。然后虫爹写了这句话——

这种情绪,可是周泽楷从来没有带给过他们的,现场竟然有女玩家直接哭了出来。

对不起这句话我真的看一遍笑一遍 

我也爱周泽楷,但是他和老叶的比赛我无条件向着老叶( ̄ε(# ̄)☆╰╮( ̄▽ ̄///)

太好了真的太好了!叶修赢了!赢了周泽楷!

看着他这一路走来,被驱逐,网游重新起家,结识一帮新人,创立兴欣战队,在挑战赛打败他缔造的嘉世,杀入季后赛,击败蓝雨霸图,最后断送即将建立王朝的轮回。一切都在6.5秒中落下帷幕,热血与激情都在那一刻达到巅峰,之后便是铅华洗礼后胜利的喜悦。

不管第几次看这个情节,我都是和在场所有见证奇迹的人一样的心情。

 

  结束了,一切都结束了。 

  电视转播着,解说潘林正在用全力嘶吼着这个结果,而分析又被打脸的李艺博,此时也明明白白地感觉到心是在激动的。  

  克制,要克制!李指导一再告诫着自己,要保持自己一惯理性睿智的形象,但是身边一直嘶吼,看起来就像是个兴欣脑残粉的潘林,几乎就要扑上来和他拥抱了。这份投入,这份热情,让李艺博也终于克制不住,他一下子就回忆起了荣耀第四赛季,他们霸图击败嘉世时的情景。那时的他们,不也就像如今的兴欣一样,挑战并击败了一个不可一世的王者吗?  

  “妈的,太牛逼了!!”李艺博终于也吼出来了,风度?理性?这所有的一切,哪里比得上胜利来得痛快?

  

妈的,真的太牛逼了!!我们老叶!! 【控制不住激动的自己】 

前两天LOLS7全球总决赛落幕,SSG打败了不败的王朝SKT。对,已经三连冠的王朝SKT。我没有关注过以往的LOL赛事,只有今年这次在中国全程举办的我看了两场——RNG对SKT和SSG对SKT的最后一场——两场都不是我希望的结果。但是我所期待的希望落空自是比不上全程支持下来的粉丝。

而最让我激动的还是最终决赛。Faker,LOL第一人加上三连冠让我轻而易举联想到了叶修,尤其是他对胜利的渴望。也是在四连冠之际,他输了。【Bang那个推走对面残血ADC的神级操作简直和我有的一拼。】撇开我不喜欢的国籍,Faker真的和叶修有很多相像的地方。所以当他哭了的时候,我想到了被终结连胜的叶修,不知那个时候的他是什么心情QAQ

电子竞技,承载了多少人的青春和梦想,让人欲罢不能。

 

——再来一个生硬的转换——

周泽楷,我真的是“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对叶修是自然顺理成章的爱,对周泽楷则是后知后觉的爱。他,炒鸡可爱啊!!

 

    “我靠,这么多人在装尸体啊!”黄少天叫。

    “好了,寒暄结束,我闪了。”叶修说。

    “你才说了一句话好不好!!!!”黄少天叫。

    “我又不是你……”叶修开嘲讽,下边一溜排队捶桌笑。

    “周泽楷你跟着起什么哄!”黄少天眼见,现连话不多的周泽楷都排在队伍里对他进行嘲笑。

    “呵呵。”周泽楷回应道。

    “那谁你别跑!”黄少天忙死了,又要应对排队嘲笑,又生怕叶修消失掉。

 

其实全职的男你我只看叶修周泽楷,BG我只看周泽楷……他在我眼中,就是男朋友的模样。大男孩的性情,又有自己的追求与担当。

虫爹在全职中对周泽楷的描述都是苏苏苏,虽然可能是为了最后叶修的爆发做“这么厉害的人被打败了打败他的人更厉害”的铺垫,但是!也挡不了他的苏苏苏!

 

       就像近几年俨然有成为荣耀第一人势头的周泽楷,论技术实力,他未必就比黄少天、韩文清这些顶尖高手强,但架不住人长得帅,又有型。老少咸宜,男女都爱,媒体吹捧,广告商青睐。要论商业价值,周泽楷是荣耀第一毫无争议,再加上的确够强的技术实力,如今差得只是一个联赛冠军,否则早就坐稳第一人的宝座了。

 

 

       周泽楷对邓复升居然打出了压倒性的局面。这种情况生在了两个全明星级别的选手身上,绝不能说是邓复升太差,只能说周泽楷太强,强得已经有此离谱。现场甚至已经有周泽楷的死粉打出了横幅,打出了“荣耀第一高手”的旗号在疯狂地舞动着。以眼下周泽楷这精彩的表现,他确实有点当得起这个名字。二队的四名选手,几乎是被他一个人就打乱了。王杰希、邓复升、张新杰、吴羽策,这可都是响当当的角色,眼下却像是路人甲乙丙丁一样。

 

 

    但接下来的组队擂台赛,却像一场瓢泼大雨,把所有人浇成了落汤鸡。组队擂台赛,轮回只上场了一个人,周泽楷。

  一挑三!

  组队擂台赛居然被周泽楷打出了个一挑三,那绚丽的神枪手体术和枪技在嘉世的支持者眼中看得是那么的眨眼,没有人有心思欣赏这当中的华丽,大家都是生吃了周泽楷的心情。

  结果在观众中竟然有人情不自禁地爆发出了一声“好帅”的呐喊。(我也觉得好帅!!!)

  能当得起这声赞叹的,当然只能是周泽楷。所有人怒目寻找声音的来源,看到的是个花痴的姑娘。也好在是个姑娘,否则的话,今晚110、120恐怕都要排队光顾兴欣网吧了。

 

 

       几乎没有任何的停顿,周泽楷的一枪穿云已经杀到。整体局面二对一,但是轮回剩下的这个一是周泽楷,除了加血无所不能的周泽楷。

 

 

  这一天对于轮回战队以及他们的粉丝来说都是极其幸福的。  

 他们的队长,王牌选手周泽楷,在拿下冠军后终于完成了个人的最终加冕。常规赛、季后赛,乃至总决赛,周泽楷的所有表现也绝对当得起他所获得的一切称誉。

  在粉丝眼中,他除了回血无所不能。  

  在队员眼中,他稳定可靠战无不胜。  

  在联盟、在赞助商眼中,他是目前最豪华的摇钱树。人气顶尖,外形出色,就是性格腼腆太不爱说话了。不过这没有关系,不爱说话就不说话,有的是包装办法。就冲周泽楷这外形,随便摆拍几张海报就足够粉丝尖叫了。  

  无论竞技价值,还是商业价值,周泽楷毫无疑问都已经达到了一个顶峰,这是在他之前完全没有人做到过的。  

  叶秋的成绩虽然是竞技圈目前无人超越的巅峰,但是他的商业性一直是零。而其他夺过冠军的大神选手虽然并不像叶秋这样抵制商业性,但终究没人在这上达到周泽楷这样的高度。 

  联盟第一人的称号,从今天起,实至名归了。这一整个夏天,轮回和周泽楷势必受到无数的追捧……

 

 

       无解。

       周泽楷无解。

       想要去击溃他的选手,结果是被他击溃。想要去限制他的战术,结果是被他所牵制。

       这样的失败,实在让呼啸一点脾气也没有。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队长唐昊只说了一句话:“下一场,我们会赢。”

       这是决心,这是态度。

       但是,拿什么赢呢?大家实在看不出来,就连唐昊说这话的时候,他的队友,呼啸的选手们,好像也没能拿出多大的干劲。就是唐昊自己,他对于自己说的话,信服吗?人们很怀疑。

       强势的呼啸,被轮回迎头痛击。

       夺冠呼声最高的霸图,却因为一个不显眼选手的爆发被击败。

       四大天王的组合,似乎并不是无可战胜。

       周泽楷,却好像是真正的无解。

 

 

  周泽楷之强。竟然已经不仅仅可以带动己队的士气和信心,他还没上场呢。竟然就已经可以影响到对手粉丝的态度。

 

 

这是我老公↑!!无解的周泽楷!除了治疗无所不能!!!第五赛季出道,第八第九赛季二连冠的男人!现在的荣耀第一人!感谢方明华!!

周泽楷带领轮回这支弱旅打进季后赛乃至取得总冠军,场上强势的表现也让轮回得到了“一人战队”的称号。

       轮回内部,就是这样的和谐。周泽楷是独一无二的一位,其他人是“等等”,这是外界对轮回的解读。可是对于轮回战队自己呢?他们更认识那个真实的周泽楷,而不会被那个场上的枪王给迷倒。周泽楷始终没有和他们拉开距离,所以,在他们的感觉当中,周泽楷,也是那个“等等”,轮回并没有特殊一位。

轮回的大家关系都和兄弟一样好,是一起为了荣耀奋斗的队友!【说了句废话】

即使他华丽的技巧取得了多少成就,他都没有因此还停止前进的步伐,也没有拘泥于现在的荣誉自满自喜。他所做的所有和叶修和其余为了最终的荣耀战斗的职业选手一样,都是为了总冠军!

商业价值高?枪体术很华丽?

     而这一次他还真说对了,叶修确实没有被逼退,继续操作君莫笑攻击,他根本就不怕这样的较劲。而这一点,周泽楷同样明白,他本也没指望这样会将叶修逼退,因为他完全清楚叶修的思路:近战技能的判定远大于远程。

  这个基本规则周泽楷没有忘,他并没有以为自己精准的射击操作可以和其他职业的贴身短打等同。就在所有人欢呼,所有人激动地认为周泽楷打破了远程近战两大职业体系壁垒的时候。只有周泽楷自己清楚,他那是逼不得已。因为君莫笑贴得太紧,贴得太死。  

  神枪手被贴身,不利。  

  这是一个荣耀小白都懂的道理,但是因为他是周泽楷,除了治疗以外无所不能的周泽楷。所以对其他神枪手而言大不利的状况,到了他这好像就不该是什么问题了,即使被对手贴身,最终得到教训的也该是对方。  

  事实上很多次也确实如此,对一枪穿云完成贴身的对手,有许多最终也还是败在了周泽楷的手下。  

  但是周泽楷从来没有因此就得意忘形。  

  别人可以这样以为,认为他的神枪手近战都无敌,但是他自己不会。 

  神枪手被近身,不利!

  荣耀小白都懂的道理,周泽楷并没有因为自己是顶尖高手而忽略,他所进行的战斗依旧会依托在这一点上。被君莫笑贴上后,他一直很努力地试图摆脱,只是在摆脱的过程中,他也不会错过杀伤对手的机会,于是有了一次巴雷特狙击的爆头,这让一枪穿云一下子有了几乎三分之一的生命领先。 

  而在这样的领先背景下,周泽楷开始射术当体术打,因为这时他选手择了交换,以攻对攻,以血换血的交换。  

  也就是说,周泽楷完全没有以为他的射体术可以就此限制住叶修,打爆叶修,他使用这种打法的目的,是交换。  

  交换的意思就是,我会打到你,而你也会打到过我。  

  射体术如此,之后还是如此,眼下是叶修占据着主动,但是周泽楷不放过任何一个可以杀伤君莫笑的机会。凭借这样的积累,再加上一枪穿云的生命有优势,哪怕是在这样一种居于劣势下的交换,最终胜出的也将是他,周泽楷很仔细地计算着这一点。  

  而那些所谓的华丽,也不过是为此服务,为这个朴素之极的荣耀逻辑服务:血多,欺负血少。

在所有人都那么以为的时候,他不会那么以为。技巧的华丽不过是简单修饰,实力才是最好的胜负论。所以他一步步攀上了职业圈的巅峰,以天才选手的身份。

场上的枪王大大气势逼人,但周泽楷是个害羞腼腆的人,于是↓

       不过比较让她失望的是周泽楷完全没有转过头来看她,一直只是低着头望着脚尖。

我的眼里只有你!!男朋友标配啊!!  

       周泽楷看得出也是想帮忙的,但这种劝说场面让他来应付实在比让他打总决赛还要艰难,结果就是在那四人边上转圈圈,却是一句话也插不进去。

转圈圈的周泽楷!!想想那个画面太美好

——最后感谢蝴蝶蓝——

感谢虫爹创作出那么好的一部作品。

感谢虫爹描写出那么多好的人物。

抱歉我的词汇有限,想不出更多的溢美之词。

虫爹的每一处着笔都令我佩服,尤其是最终决赛的布置。最后留下来的人是叶修当初在第十区的开荒队!一切又回到最初的感觉!就像洗练过暴雨又沐浴微雨煦煦,不是回忆杀胜过回忆杀中杀!然后包子一句“交给你了”之后,兴欣剩下叶修和苏沐橙,这对从第四赛季开始一直在一起的搭档,在游戏外则走过了不止十年光阴。

  最后,由苏沐橙主攻,而叶修,这一次,他是策应。

卧槽这个太棒了啊!我不知道怎么描述我心中的感觉和感想,就觉得好……

轮回最后留下来的人也不是一枪穿云,而是一叶之秋,又是最初的最初!

  但是不管怎样,无浪、一枪穿云,这两个角色真的已经倒下,毫无还手之力的倒下。然后,一叶之秋,这个叶修一手缔造的角色,将是他最终要击杀的目标。

最终一击了,虫爹对孙翔也给予了一定笔墨,没有像周泽楷江波涛被击杀那样很快带过。而且虫爹从孙翔的视角出发,让我们也能体会到当时的压迫——于是我更激动了!!

  犹如流星般坠落的千机伞,这个驱魔师的技能是君莫笑发出的最终一击,也是完结一击。没有犹豫,没有迟疑,流星般的千机伞就这样撞到了一叶之秋的胸口,这个由叶修一手缔造出来的,被誉为是斗神的角色,倒下。

 

  兴欣,一支新队。  

  叶修,一个在很多人眼中早已经过气的高龄选手。  

  第十赛季,他们屹立在了荣耀之巅。  

  他们是冠军!

 

更让我佩服的还是虫爹对小人物的重视,就像《半道英雄》的歌词那样——

        胜者从来盖世英雄命中从来尊荣
  传说说尽定下结局有恃无恐
  仍有无言山河记载你行踪
  荣光加冕最渺小英雄

和叶修一起创造嘉世王朝夺取三连冠的不是叶修自己,是吴雪峰【表白吴雪峰!!】从网游中陪着叶修走到职业联盟的气功师气冲云水的最初操作者吴雪峰!

第四赛季击杀一叶之秋乃至断送嘉世四连冠的不是拳皇大漠孤烟,是季冷。

挖掘王杰希为了微草一手将他捧到队长宝座上主动让出王不留行的人,是林杰【他超级温柔啊啊啊】。

击败魏琛的也不是蓝雨最受瞩目的黄少天,是当时不受重视的喻文州。【当时黄少天对喻文州的口气和现在的形成鲜明对比……】

索克萨尔第二任接替者方世镜【表白表白!】,多面人选手——全职业精通!!!虽然实力不济,但是也带着蓝雨走过了那些夏天,而后将初代队长托付给自己的一切交付到未来蓝雨的双核手中。

在总决赛把一枪穿云踩在脚下的是兴欣的短板,小手冰凉!是他舍身拖住了周泽楷的攻击,乃至一换一换走了笑歌自若。

在看《全职高手》时,我第一次哭是在“再见,林敬言”这一章。结果第二次看又在这里哭了。第一流氓林敬言 他也是个很温柔的人啊!!为了冠军,他,他们都付出了太多,顶住流言蜚语顶住冷嘲热讽,站在赛场上。张佳乐挨得那一拳就跟打在我心上一样痛,遭人不解也依旧勇往直前的信念啊。 

 

  “人生没有完美,很不幸我没有拿过冠军,但是从呼啸到霸图,我的身边一直都有最优秀的队友,是荣耀让我遇见了你们,我要说的是,能玩到荣耀,能成为一名荣耀的职业选手,这就是我一生中最幸运的事。”  

  “今天我先一步离开这片赛场,但我不会离开荣耀,永远不会,我还会一直注视着你们,祝你们能实现你们的理想。”  

  “在最后,我要祝福所有人,和荣耀相关的所有人。是荣耀将我们串联在了一起,这将是我们必生的荣耀!” 

   “谢谢大家,祝大家好运……”

 

他们终会退场,终会老去,但那份荣耀必将永远存于他们心中。

愿大家的荣耀永不落幕!

 

 


 
 



评论(7)

热度(48)